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试车导购  >  正文

能否比肩汉兰达?领克09实拍

http://hz.auto.sina.com.cn 2021年12月22日 16:29 商讯  字号:    

  一直以来7座中大型SUV领域都是汉兰达一家独秀,最jin领克品牌也在这个细分市场推出了自己的产品,领克09。领克09是基于SPAping台打造的智能豪华中大型SUV,共有6款车型,售价区间是26.59-37.09万元,这是国产品牌首次挑战高端,毕竟这个价格,别说一般合资车了,已经触及豪华品牌的入门档了,那么09是否有这个实力呢?

  拍摄车辆提供:杭州凌克领克中心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石祥路463号

  领克09的外观设计和品牌旗下其他车型的区别还是比较明显的,前进气格栅是黑色的直瀑式,两侧大灯组还是家族式的分体式设计,并且全系标配LED光源,整体看上去比较大气。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它的A、B、C柱和玻璃是一个纯ping面的设计,再加上隐藏式的门把手,可以有效的降低风阻。车身尺寸方面,领克09长5042毫米,宽1977毫米,高1780毫米,轴距达到了2984毫米,20寸的轮毂用的是马牌UC6轮胎,这身材也算是相当魁梧了。

  车尾看上去也是比较大气的,两侧依然是家族式的能量晶体的尾灯组,夜间点亮后辨识度很高。它的后雨刷采用了隐藏式的设计,下方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增加了尾部的运动感。

  一进入到车内,领克09的豪华感就迎面而来了。车内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包裹,座椅也是NAPPA真皮材质的,包裹性不错。方向盘是三辐式的设计,操作按键是触控式的,操作时会有震动反馈。

  此外并且方向盘前方带有疲劳侦测,可以有效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这辆车的中控一共有4块屏幕,一块是12.8英寸的HUD抬头显示,一块是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再有就是12英寸的中控屏幕,第四块就是6英寸的空调控制面板,两边的旋钮可以调节空调温度,使科技感和易用性得到了ping衡。

  领克09配备了14个高性能的BOSE扬声器,配合不错的隔音处理能带来非常沉浸的音质表现。

  领克09有2+2+2的6座和2+3+2的7座两种座椅布局可选,我们拍摄的是6座的车型,第二排是两个独立的座椅。它的第二排座椅比较宽大,坐起来比较舒服,这一点相比汉兰达更具优势,而且它还支持电动调节,还带有加热功能。不过话说回来,第二排的空间相比汉兰达来说还是要小一些的,能不能接受还是要自己实地体验一下。

  后座的配置方面,空调调节、两种手机充电口以及手动遮阳帘都有配置,并且第二排也带有座椅加热,还是非常不错的。

  第三排两边都各有一个杯托,还有手机插槽和充电接口,上方还提供阅读灯,座椅还支持一键升降,不过第三排的空间就不太适合成年人坐了,这一点和汉兰达类似,第三排要成年人坐的舒服可能还是需要MPV车型。

  后备箱的空间还是让人满意的,放倒第三排后就能拥有一个超大的空间,搬运大件物品不会有任何难度。

  动力方面,领克09有两款动力系统。MHEV版本搭载的是带有48V轻混系统的Drive-E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187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PHEV版本在发动机基础上加入了P1与P4两个位置的电机,综合最大功率317千瓦,最大扭矩659牛·米。两款动力系统匹配的都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带有全时四驱系统。

  领克09是领克品牌向高端SUV市场发起的冲击,应该说它的设计感豪华感,以及做工用料、科技感都是加分点,后排乘坐空间则相对而言不是那么有优势,具体感受还是要到店体验。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