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试车导购  >  正文

能否挑战汉兰达?实拍昂科威PLUS艾维亚版

http://hz.auto.sina.com.cn 2021年08月10日 16:43 商讯  字号:    

  在中型7座SUV市场上,一直以来汉兰达都是独孤求败般的存在,究其原因还是均衡的内在和不俗的口碑。然而汉兰达本身的用料和配置却属于低性价比的存在,为了打破汉兰达的垄断地位,别克推出了昂科威的加大版车型昂科威PLUS,来挑战这个细分市场的霸主。

  昂科威PLUS有两种版本,普通版和艾维亚版,同时分别有5座和7座版可供选择,好家伙,这是大小通吃,途观L和汉兰达一起打。我们今天实拍的车型是艾维亚版,简单来说这个版本的用料更高级,造型更精致,当然售价也要高一些。

  实拍车型提供:浙江瑞泰别克   

  地址:杭州市古墩路985号

  电话:0571-28039888

  昂科威PLUS艾维亚基于通用汽车中型豪华SUV架构打造,整体视觉效果豪华、大气。而作为一款艾维亚车型,新车不仅沿袭了别克艾维亚专属设计理念,还对别克“雕塑美学”产品DNA进行了全新演绎。

  细分来看,前脸使用别克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经典的“飞翼式”进气格栅再一次进化,呈一段直线贯穿中网与两侧日间行车灯相接,进一步提升视觉整体感,进气格栅内部的网状菱形装饰为艾维亚版专属,有效提升整车辨识度。

  前大灯组采用了不规则造型,视觉效果十分犀利,其中最下方与中央镀铬饰条相连的灯带为日间行车灯,上方灯组为远近光灯。不仅如此,新车还运用了MATRIX PIXEL智能像素大灯,拥有第三代ADB智能防眩目远光功能,安全性更高。

  车身侧面采用了雕塑美学设计,搭配镀铬饰条,彰显了精致豪华感。艾维亚版还特意在前轮后方设置了专属标识。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45*1883*1695mm,轴距为2833mm。

  轮胎采用了245/45 R20的马牌轮胎,在同级别中属于比较下成本了。

  车尾设计呈现多层分布样式,中间一段镀铬装饰与两侧尾灯相接,与车头呼应的同时也进一步拉伸尾部横向视觉效果。

  新车采用了展翼型全LED尾灯,并且带流水转向功能,结合专属晶透尾灯等极具辨识度的设计元素,令尾灯看上去十分精致。

  进入到车内,昂科威PLUS内饰依然沿用家族环抱式游艇风格,中控台偏向驾驶侧较多,营造出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车内氛围。用料方面自然不同担心,这一直都是美系车强项,而且这款还是艾维亚版本,更是好上加好,大量皮质材料覆盖在我们随手可及的区域,高级感很强。

  仪表盘比较保守,并没有使用时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盘,作为全系顶配车型,这个配置的缺失还是比较遗憾的。

  中控多媒体屏幕显示效果足够清晰,虽然界面没有像现在的新能源汽车那么酷炫,但无论是操作逻辑还是功能丰富程度都处于主流水准,导航、语音都不在话下,Carplay和Carlife都可以支持,苹果和安卓两手抓。

  新车配备了无线充电、USB-A口、USB-C口,除此之外还有一个SD卡插槽,你可以不用再往USB口上插U盘听歌了,USB口拿来充电,SD卡专门用来存放喜欢的歌曲。

  配置方面作为全系顶配肯定无需担心,L2级驾驶辅助和自动泊车,流媒体后视镜等都没有缺席,档位是时尚的按键换挡,并且不存在误触可能。

  乘坐体验可以给到一个大大的好评,前排座椅宽大柔软,坐在上面能给予一定的陷入感,整体感受可以说与日产的大沙发不相上下,而且这款艾维亚版本更是将舒适配置武装到极限,通风/加热样样齐全,轻松做到冬暖夏凉。

  后排座椅延续前排表现,座垫对于大腿的支撑相当到位,长时间乘坐出行可以说是一种享受。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同样带有座椅加热功能。

  既然是在昂科威基础上进行加长,所以昂科威PLUS也是一款7座车型,不过由于轴距摆在这里,虽然第三排坐上去的舒适度的确不错,高度也足够,但空间还是稍显局促,小孩子乘坐问题不大,成年人就比较憋屈了。

  我们通过图片也可以很直观的看出,第三排座椅使用时,后备箱空间比较小,但如果放倒第三排,后备箱空间则比一般的SUV要大出很多。所以对于昂科威PLUS来说,更加正确的使用方式仍然是当五座车使用,实在需要应急的时候,第三排座椅也可以派上用场。

  动力方面搭载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37匹,峰值扭矩350Nm,这次还加入了48V轻混系统,与之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昂科威PLUS艾维亚版作为一款7座SUV来说,有着很好的做工用料,丰富的舒适性配置,不错的乘坐体验,应该说是一款比较适合奶爸家用的SUV,如果你对它感兴趣的话,不妨到店体验试驾。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