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试车导购  >  正文

心动的感觉 实拍广汽本田皓影

http://hz.auto.sina.com.cn 2020年01月07日 17:35 商讯  字号:    

  本田CR-V的名头在国内尽人皆知,近两年本田一直奉行双车战略,像缤智和XR-V、雅阁和INSPIRE、凌派和享域等等,都是双车战略的产物。作为CR-V的姊妹车型,广汽本田皓影的推出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16.98万元的起售价也赚足了眼球。

  广本皓影之所以关注度那么高,与其超高的颜值密切相关,经过全新设计后的皓影,外观看起来比兄弟车型CR-V更加立体、精致,前脸的上半部分和雅阁的设计有些类似,都是贯穿式的横幅镀铬条与大灯组相连接。

  本田标志性的“阵羽式”前大灯采用了全LED的光源,看上去十分璀璨,前脸的下半部分采用了蜂窝状的进气格栅,主要还是为了突出运动氛围,进气格栅上的雷达和摄像头表示honda sensing系统的存在。

  皓影的车身尺寸和CR-V比较接近,长宽高为4634/1855/1679mm,轴距2661mm,从侧面和尾部看整体造型十分饱满厚重,右侧后视镜带有两个摄像头,这也是本田的传统配置了,可以直观的查看右侧视野盲区,而另一个则负责全景影像的呈现。

  尾部造型比较年轻化,细长锐利的L型尾灯样式和CR-V有着明显的区别,转向灯点亮后也比较吸引眼球。

  实拍的这辆车是燃油版车型,尾标为240 TURBO,下方有两个口径宽大的排气口,进一步提升了整体运动感。此外后备箱还配备了脚踢式电动尾门,好看又实用。

  内饰部分,皓影的内饰布局和CR-V几乎一模一样,以简约的居家风格为主。实拍的这台车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液晶触控屏、无钥匙启动、自动分区空调等配置。

  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采用了类似部分跑车的长条式设计,相当具有运动感,同样的设计我们在思域上也可以看到。

  液晶触控屏虽然UI反应迅速,也支持一些APP的扩展,但放在2020年来说,并不出色,尤其是全景影像和倒车影像的分辨率属实有些低了。

  车内前排的储物空间很丰富,专门配备了两个放置手机的储物空间,此外手套箱上层可以给手机进行无线充电,杯座可以升降,底部也做了防滑处理,细节十分周到,这些都是空间魔术师本田的一贯优势。

  除了车内的一些主流配置,皓影还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实现自动驾驶辅助,内含了ACC主动巡航、碰撞缓解制动、车道偏离预警、360全景影像、自动泊车辅助等实用功能。

  皓影的座椅包裹性很好,后排座椅支持靠背角度调节,并且后排拥有出风口的同时,配备了两个USB充电接口,人性化做的很到位。后排中央扶手箱豪华感也尽力给足,扶手的操作台上支持多媒体、天窗等功能的调节,此外皓影后排还配备了遮阳帘。另外尤其需要提出表扬的是皓影的后排车门可以开到90°垂直开启,这对于一些老年人上下车来说会比较方便。

  皓影燃油版全系标配了193匹的1.5T发动机,匹配6MT或CVT变速箱,压榨力道很有本田特色,虽然我也曾担心的动力问题,毕竟只有1.5L的排量,但试驾完个人认为是无需多虑的,尽管后段加速并不是很有力,但在城市驾驶最常用的0-60区间内,皓影表现的非常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外观更运动的车型,皓影还搭载了CR-V全系没有的235/55 R19米其林LS3轮毂,主打干湿地抓地力和低滚阻,将运动性能发挥的更出色。

  当然,皓影的操控性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它的方向盘依旧采用了速比可变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当你快速过弯或者是通过角度比较小的弯道的时候,它能够提供较为灵活和从容的转向手感。此外通过刹车控制来改善车身姿态的敏捷操控辅助系统,尽管在日常的道路驾驶过程当中并没有太多直观的作用体会,但是它的存在还是能够一定程度上提升驾驶者的自信心。

  可以肯定的说,无论车内空间还是机械素质,来自广汽本田的皓影都与它的同胞兄弟CR-V同样表现出色。并且相比之下,由于后发优势,其在细节处理和配置方面的小升级,也让皓影更具竞争力一些,不得不说,我是真的心动了。

  皓影,真香。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