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本地车市  >  正文

芯擎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http://hz.auto.sina.com.cn 2024年03月28日 15:32 商讯  字号:    

  (2024年3月28日,上海)--领先的高性能车规级处理器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湖北芯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擎科技”)正式宣布,已顺利完成数亿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二期基金领投,基石资本等跟投,融资资金将用于已规模化供货的7纳米车规级芯片“龍鹰一号”的进一步量产和供货、基于“龍鹰一号”的高端智能座舱及舱行泊一体方案的市场推广,以及全场景高阶智驾新品AD1000的测试验证和市场导入。

  芯擎科技创始人、董事兼CEO汪凯博士表示,“国调二期基金的领投,彰显了国家级基金对行业的深度理解、对头部芯片企业的大力支持和投资引领作用。芯擎科技致力于在国产高端汽车芯片领域增强对标国际一流水平的能力、填补国内空白,给整车厂提供最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本轮融资对于保持我们的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国产芯片的市占率至关重要。我们将更加坚定地与产业链伙伴紧密合作,加快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领域的创新,提升供应链安全保障,助力汽车智能化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本轮融资是继“龍鹰一号”批量供货于多款热销车型并获得强烈市场反响之后,芯擎科技获得的新一轮资金注入。在此之前,芯擎科技获得的融资资金来源于多元化投资方,覆盖汽车OEM、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以及重要的国家级基金和政府投资方等。密集获得来自多元化投资人的持续认可和支持,表明芯擎科技在高端汽车芯片赛道上,产品竞争力和商业化能力得到客户充分肯定和市场检验,从而获得产业界以及资本界的广泛认可。

  “龍鹰一号”量产定点不断,赋能更多旗舰车型,2024年预计出货量可达百万片

  得益于“龍鹰一号”的出色性能,搭载车型的市场表现引人瞩目。截止2023年年底,“龍鹰一号”的出货量已突破20万片大关。随着爆款车型领克08的大卖,芯擎科技在国产高端车规级芯片领域的创新实力和领先地位得到进一步印证,打破了高性能智能座舱SoC领域一直被国外品牌垄断的局面,为中国车企提供了全新的选择。

  同时,“龍鷹一号”的架构优势实现了不同操作系统的快速移植,已赋能多家主流车厂的超过20款定点主力车型。芯擎科技与国内外一级供应商建立的多个合作项目在顺利推进,高端“中国芯”的市场渗透率正不断增长,预计2024年,“龍鹰一号”出货量将达到百万片量级。

  “龍鹰一号”单芯片舱行泊一体解决方案正快速普及,助力车企降本增效

  舱行泊一体化是新一轮汽车智能化浪潮中的重要趋势,国产高端芯片将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龍鹰一号”强大的异构算力足以胜任舱行泊的多任务场景,其包含的技术创新与自主可控,不仅能够提升我国智能汽车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也为全球智能汽车芯片市场带来更多元化的选择和更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

  以“龍鹰一号”作为强大性能底座的舱行泊一体计算平台,旨在提供端到端软硬件一体舱行泊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开放的架构,为多场景应用提供生态融合和方案扩展。该平台将通过全面完整的硬件构成、灵活的软件部署和开放优化的参考设计,来帮助主机厂及合作伙伴简化设计,降低开发部署成本,并快速满足市场需求。

  合作伙伴基于“龍鹰一号”打造的舱行泊一体跨域融合计算平台已于日前正式亮相2024 CES展,可覆盖智能座舱、智能辅助驾驶和自动泊车三个控制域,大幅降低成本,为主机厂提供极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助力整车厂降本增效。

  从智能座舱到智能驾驶全面布局,抢占国产高算力汽车芯片“新高地”

  高阶自动驾驶对核心芯片在性能、功耗、集成度以及安全可靠性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芯擎科技即将推向市场的龍鹰智驾芯片AD1000,对标目前国际市场最先进的智驾产品,并在CPU性能、AI算力、ISP处理能力,以及NPU本地存储容量等方面全面超越。

  AD1000依然采用7nm车规工艺, 符合AEC-Q100标准,多核异构架构让智能驾驶算力强劲:CPU算力达250+ KDMIPS, NPU稠密算力高达256 TOPS, 通过多芯片协同可实现最高1024 TOPS算力。AD1000集成高性能VPA与ISP,内置ASIL-D功能安全岛,拥有丰富接口,可全面满足L2至L4级智能驾驶需求。芯擎科技致力于打造开放的算法和生态体系,为中国和国际车厂提供国产的高阶自动驾驶全栈解决方案。

  本轮融资之后,芯擎科技将在高性能车规级芯片领域持续发力,通过从智能座舱到智能驾驶的完整产品布局,有力地支持舱驾一体技术架构演进和汽车智能化发展。同时,芯擎科技将与生态伙伴携手,共同构建抗冲击力的、可持续发展的、安全稳定的汽车芯片供应链体系,助力车企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先机,持续为消费者带来智慧升级的出行体验。

  ###

  投资人评价

  来自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二期基金:芯擎科技是国内领先的车载大芯片设计公司,其智能座舱SoC“龍鹰一号”已经实现量产交付。公司与吉利、一汽集团深入合作,共同解决我国车载先进制程芯片“卡脖子”问题。国调基金牢牢把握使命定位,聚焦国家战略,重点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本次对芯擎科技进行战略投资,有利于推动高端汽车芯片的国产化,助力我国自主创新、科技进步和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关于湖北芯擎科技有限公司

  湖北芯擎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在武汉、北京、上海、深圳、沈阳和重庆设有研发和销售分支机构,专注于设计、开发并销售先进的汽车电子芯片,以“让每个人都能享受驾驶的乐趣”为发展使命,致力于成为世界领先的汽车电子芯片整体方案提供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