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本地车市  >  正文

成色十足,解析极石01销量成绩单

http://hz.auto.sina.com.cn 2024年03月25日 10:21 商讯  字号:    

每逢春节假期,车市的销量数据往往会趋于冰点。然而,在刚刚过去的2月,极石01(图片|配置|询价)却异军突起,成为了35-50万元中大型SUV市场中一抹难得的亮色。

极石01

最低售价:34.99万起

图片参数配置询底价

懂车分暂无懂车实测暂无车友圈9090车友热议二手车暂无

先来看数据:月销552辆,位列35-50万元中大型SUV市场第九位。乍一看,552辆的绝对数据并不突出,但可别忘了这是一款锁单均价超过35万的中高端车型。横向对比,榜单中站位更靠前的车型几乎只有高配乃至顶配擦到了35万元的边,而奔驰EQE SUV、奥迪Q5 e-tron等豪华品牌的同级对手,则已经被极石01牢牢地挤在了身后。

除了上榜前十的高光时刻之外,极石01在销量上的稳定性同样值得称道。纵向来看,在2024年1月,极石01卖出了855台,相比受春节假期影响的2月更为出色。极石汽车的官方信息显示,自从去年底开启交付至今,极石01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2357辆。对于一家初创企业的首款产品而言,这张答卷的含金量可谓有目共睹。

说服用户打消对新面孔的怀疑,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极石给出的解题方式则十分直接:用产品说话。“产品在那里,聪明的用户一下子就能通过产品知道一家企业是否是认真地在做事。试驾过我们车的用户,都几乎会立刻打消对我们的疑虑。”极石汽车创始人昌敬曾在采访中如是说。

在可知可感的产品力背后,则是极石汽车过硬的品质和精准的定位。星光璀璨的极石“朋友圈”,让极石汽车有了赢得用户信任的充足底气。举几个例子,极石01车机芯片采用高通8155芯片,大容量电池来自宁德时代,标配版智驾方案由易航智能提供,高阶智驾方案则主要由小马智行负责。禾赛科技提供的纯固态激光雷达,使得极石01成为国内首款搭载纯固态激光雷达的量产车型。可以说,在事关性能、安全、智能体验的方方面面,都有头部供应商来为极石汽车保驾护航。近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向极石汽车授予“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称号,正是对极石01可靠品质的又一重认可。

面对日趋同质化的市场竞争格局,差异化成为了初创企业的突围之道。身为打造了石头科技、魔图精灵等创业代表作的超级产品经理,极石汽车创始人昌敬多年以来对于长途越野穿越的丰富经验,让他精准地锁定了深度自驾领域的市场空白。

因此,在极石01上你可以看到一个有容乃大的温馨座舱,无论坐在哪个位置,都能享受到比很多全尺寸MPV都更加宽敞舒适的出行体验。前排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功能一应俱全,为主驾提供了电动无缝大腿托和Nappa皮质座椅,带来透气亲肤的舒适感受。二排独立座椅标配加热、按摩功能,纯ping地板设计则让老人和孩子进出更加方便。

MPV能做的,极石01都能做。但极石01强悍的越野性能,却是MPV无法实现的。沙地、涉水、雪地、泥泞、山路5大地形模式,覆盖了长途自驾游中的绝大多数场景,让“带着家人一起野”成为现实。前后双电机四驱增程电动系统在带来强劲性能表现的同时,更是实现了高达1115公里的WLTC总续航里程,让奔赴山海的路途不再有里程焦虑。车内220伏插座和外侧2.2千瓦V2L对外放电组成的供电系统,实现了随时随地的用电自由。

可以说,可城、可野、可玩的极石01将硬派越野车和MPV这两种截然不同的车型形态完美融合,成为了35-50万元价位内几乎独一份的全能选手。

当然,极石汽车的这份答卷距离完美尚有距离。首批体验中心、交付中心和服务中心均落地于核心城市的渠道布局,使得更为广阔的二、三线市场还有待被进一步地激活与开发,而这也正是在走完了从0-1的初始阶段后,极石汽车在下一步的重心所在。持续精益求精地打磨产品、持续完善营销体系和服务体系、正式开启国际化征程...对于一家初创企业而言,能够踏实地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就是最大的成功。

万事开头难,任何一个新品牌的成长都需要过程。作为一个新晋汽车品牌,极石汽车在创业初期没有盲目地追求扩张,更没有像其他厂家一样卷价格、玩水军、拼营销。稳健、谨慎的经验风格,也成为了当下市场中难得的清流。轻舟已过万重山,已然在细分市场中站稳脚跟的极石01,有望在未来的市场中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