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本地车市  >  正文

通过德国莱茵TÜV认证的雷神轮胎怎样?

http://hz.auto.sina.com.cn 2023年05月30日 17:58 商讯  字号:    

  本人爱车最jin刚好经历了换胎。就把这次换胎的前后始末和大家分享一下。

  最初到处查看各种相关资料和推荐。后来确认了德国莱茵TÜV认证的雷神轮胎,因为本人对它的权威性和公正性很认可。所以果断入手。它去年四月份和途虎养车一起发布了国内首个轮胎性能评价认证体系。

  TÜV是德语 Technischer Überwachungsverein 的缩写,翻译为技术监督协会。德国技术监督协会,是德国检验产品安全与环境安全的一个非官方组织。从成立至今已经有将jin150年历史,以严苛的三方标注著称。1872年蒸汽锅炉监督协会(DUV)成立,负责监测设备的安全性,这便是德国莱茵TUV的前身。在这150年的历史里,莱茵TUV的业务涵盖面逐渐扩大,现在有六大事业群:工业服务、产品服务、交通服务、莱茵学院与生命关怀、数字化与信息安全服务、管理体系服务。

  经过历年的合并,主要的 TUV 只有如下几家,分别是:

  • TÜV 南德意志集团(TÜV SUD)
  • TÜV 北德集团(TÜV NORD)
  • TÜV 德国莱茵(TÜV Rheinland)
  • TÜV 萨尔集团(TÜV Saarland / SGS TÜV)

  他们相互独立且互为对手,但又共同维护 TÜV 这块金字招牌,成立了 “TÜV Markenverbund” (TÜV商标协会) 来维护商誉。 尤其是在德国,随处可见莱茵TÜV认证的标志,小到衣服,大到球场,人们的衣食住行随处可见TÜV莱茵的监测标志。简言之,德国莱茵TÜV认证就有点类似国内的3C认证,看到这个东西,就等于质量有保证了。

  我作为一个数码博主,对于莱茵TÜV这个认证其实非常熟悉。莱茵在数码领域的认证主要集中于屏显上面,有如下几种:

  • 莱茵 Eye Comfort 认证:全能标,有这个就意味着,闪烁、线偏振光、蓝光的问题都解决了。
  • 莱茵 Full Care Display 认证:更高标准的全能标,是莱茵在显示领域的最高标准。
  • 莱茵 flicker free 认证:无频闪认证,意味着在可见光与非可见光的频闪均作了严格的限制。
  • 莱茵 circular polarization 认证:圆偏振光显示,即显示器所发出的光线为对眼睛更加友好的圆偏振光。
  • 莱茵 low blue light content 认证:低蓝光认证,蓝光含量不超过总光谱的20%。
  • 莱茵 low blue light 软件级(software solution)认证:软件级低蓝光认证,即通过软件的方式降低显示器色温。
  • 莱茵 low blue light 硬件级(hardware solution)认证:硬件级低蓝光认证,即通过硬件的方式,降低光谱中的蓝光含量。

  最jin,传播度最广的应该就是之前魅族发布新机的乌龙事件。官方宣传其屏幕经过莱茵 Eye Comfort 认证,结果莱茵TÜV在自己的官博上否认了这一认证。这件事情也有后续就是魅族的屏幕供应商是三星,而三星的这块屏幕确实经过莱茵 Eye Comfort 认证,但是莱茵方面的认证标准比较严格,屏幕装到手机上则需要经过整机的重新认证才能算是拿到了认证,所以就这样闹了个乌龙。

  再聊回汽车轮胎,莱茵联合途虎在轮胎上的认证内容涵盖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刹车安全、节油、静音、避震、操控、坚固六项性能,严格按照TÜV莱茵2PfG标准进行实测。性能达标的轮胎产品,将获得TÜV莱茵China-mark(中国标识)认证证书,消费者扫描标识上的二维码,即可进一步了解测试要求、测试得分和产品特点等相关信息,为消费者理性购物提供专业依据。

  刹车安全项目,莱茵TÜV会分别对干湿地面进行制动距离测量,且对测试路面的温度、风速和水膜厚度等环境变量做出严格规定,一是贴jin消费者使用轮胎的真实场景;二是所有的实验及数据可复现。反观数码领域的Dxo,在用户真实场景和实验可复现上面还是有待提高。

  干燥路面制动测试

  湿路面制动测试

  静音测试中,会模拟日常驾驶的各种路况,如平整沥青路、粗糙沥青路、混凝土路、搓板路、台阶路、突起路等,让避震和静音的评价结果更全面。

  静音测试

  在坚固性能测试中,测试标准甚至比日常驾驶更加严格,专门设计了45度撞击测试。而我们日常驾驶中,遇到这样的马路牙子都是慢慢碾轧上去而非撞上去。

  45度撞击测试

  作为一个从合资车换到国产车的用户,我是认同我国汽车工业正在弯道超车这一观点的,或者说我国汽车工业已经在新能源赛道完成了弯道超车,毕竟现在那些什么丰田、大众的纯电动汽车,已经被大家称为杂牌电动车了。

  在这个背景下,国产轮胎的也实现了崛起之路,比如朝阳轮胎、赛轮集团已经成为比亚迪、吉利等主机厂的供应商。2022年度全球轮胎75强排行榜中就有34家中国企业上榜,其中包括4家台湾省的企业。

  以前的国产轮胎主打的就是个便宜,而现在的国产轮胎则能用进口轮胎一半的价格,实现进口轮胎90%的综合性能。

  因此,在历经德国莱茵TÜV的测试磨炼之后,雷神静悦、支点静力S1两款轮胎,都获得“静音”认证标签。意味着用户在万千轮胎产品中,只需要看标签,就能够知道轮胎的性能,而不不需要再做大量的品牌对比、产品对比、参数对比。

  雷神轮胎和支点轮胎获得莱茵TÜV“静音”认证的秘诀,在于用上了跟米其林、马牌相似的“聚氨酯静音棉技术”。

  雷神轮胎里的静音棉材料

  静音棉轮胎是量产轮胎上的最新科技。所以外资品牌为了走高端路线,往往只将其配置在高端尺寸上,动辄245、255胎宽起步。205-225之间的主流尺寸则很少能买到有静音棉的外资品牌轮胎。

  雷神轮胎、支点轮胎为首的国内新势力轮胎品牌,则发挥了“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的招式,将更多的新科技带给更大的用户群体。目前我在某虎APP上搜索发现,最低15寸、最高19寸的轮毂,都可以适配雷神、支点的静音棉轮胎,意味着不论轿车和SUV,不论油车还是新能源,都能轻松适配。

  百年轮胎技术发展史,中国品牌是后发的,米其林、固特异、马牌等外资品牌,对橡胶调配、花纹设计等,都有丰富的经验和悠久历史。中国品牌要想在这两条路径上赶超,就像让中国品牌造出一台宝马3系那样,并不容易。

  而如同中国品牌通过新能源完成换道超车,造出了对标宝马3系的蔚来ET5、小鹏P7一样,中国品牌轮胎赶超外资品牌,也采用了换道超车的策略。静音棉轮胎之所以更安静,相当于在橡胶、花纹之外,为轮胎提供了第三个降噪手段。

  聚氨酯材料本身有良好的吸音隔音和滤震效果,因此常被用作隔音滤震材料,比如飞机座舱和座椅,都会用到。而当这种材料被用到轮胎内部,赋予了轮胎全新的性能体验。

  首先是更安静。

  获得德国莱茵TÜV“静音”认证的雷神静悦和支点静力S1,都用特制的高强度粘合剂,在轮胎内侧,附着了一层厚厚的聚氨酯隔音棉,从而阻隔轮胎外部的花纹噪音和内部的空腔噪声。静音棉+外部多频块花纹的组合,可使雷神轮胎60km/h速度时的实测噪音值降低6dB左右。

  其次是舒适。

  聚氨酯泡棉,又为轮胎带来了更强的减震抑震效果,让轮胎碾过井盖、路面起伏时的动作,被进一步隔绝,让驾乘品质更加柔和舒适。

  另外是全能。不论是花纹降噪,还是橡胶配方降噪,都会带来轮胎性能的损失。比如损失抓地力、耐用性等等。而有了全新的静音棉降噪手段之后,轮胎的花纹和橡胶配方不再受制于静音这一个特性,使得轮胎的性能,更加的全能。

  以雷神静悦为例,其生热指数和湿地抓地指数,都是A级别,这是另一套源自美国DOT的轮胎测试标准,这两个指标意味着高速行驶稳定性优秀、湿地抓地指数良好。要知道,雷神静悦只是一个舒适静音轮胎而已,过去这样的性能是舒适静音轮胎的短板。

  在成稿前夕,我特别注意到,有大量的老司机,选择了新技术的静音棉轮胎。途虎养车APP的评论晒单里头,有不少是沃尔沃、凯迪拉克、宝马的车主,这些豪华品牌车主往往都有两台以上的用车体验,在轮胎的选购上都有自己的心得。而雷神静悦的评论晒单量,已经逼jin了9000条,足见其销量之巨。

  我真心希望,这么权威而专业的德国莱茵TÜV认证而得到肯定的雷神轮胎,能被更多人认识接触到。也希望各大轮胎品牌都能去让德国莱茵TÜV认证一下,看看成色倒底如何。

  讲真,我与雷神轮胎的结缘,就是因为德国莱茵TÜV的认证。

  核心内容转自知乎博主行走的农夫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