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本地车市  >  正文

品质造车当底线这样的上汽大众人见人爱

http://hz.auto.sina.com.cn 2023年05月29日 17:20 商讯  字号:    

  对于一辆车而言,哪项指标最重要?有人说是颜值,有人说是动力,有人说是配置,也有人说是空间,但如果你是一位老司机,我猜你绝对把品质放在第一位。

  老张是我发小,最近他被自己的“爱车”折腾得身心俱疲,不是在修车就是在去修车的路上,且很多问题都是无法修复的,只能缓解,换车自然被提前提升日程,于是他找到了我。老张对新车的要求不多,从颜值、动力、配置、空间等方面,可满足其诉求的产品数不胜数,但唯独有一点——老张要求这辆车“开不坏”。

  思来想去,我向老张推荐了车企之中的品质标杆——上汽大众。买车就买上汽大众,品质值得信赖。

  2600万用户的认可,让“德系品质”名满车市

  其实就任何一款车而言,谁都不可能保证绝对不出问题,但总体来看,合资品牌的产品故障率要比自主品牌更低一些,这点也能在二手车市场得到体现,合资车型的保值率也要相对更高一些,毕竟品质好,再开几年产品依然无大碍。

  当然,在合资品牌之中也分高下,比如韩系车、法系车、美系车的产品品质、保值率就要稍逊一等,而德系车则要更胜一筹,尤其是上汽大众。

  上汽大众是国内最早的合资公司,诞生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它之所以能始终屹立不倒,并成长为国内最大的合资品牌,靠的正是坚持品质为王。

  试想一下,上世纪末国内汽车工业刚刚起步,彼时汽车后市场还不够规范,一辆车开不坏的车竞争力有多强可想而知,可以说,上汽大众真的能够直抵用户内心深处,而德系品质也就此一传十、十传百。

  家里一位之前开出租车的叔叔跟我说过,早些年要是能开上一辆上海大众简直就是享受。别的车因为总得去修理厂,车里车外时长挂着油泥,而油泥蹭到身上还洗不掉,且那时还不流行洗车房,没办法,自己只能在大冷天去手洗,比当苦力还辛苦。相比之下,上汽大众的车因为品质过硬,所以基本开不坏,开车的人惬意,坐车的人也舒坦。当然,对于开出租的人来说,那个年代没有几个人能买得起上汽大众车型。

  如今,从桑塔纳到帕萨特,从朗逸到途观,从途昂到途昂,上汽大众旗下产品在不断丰富,竞争力也在不断增强。当然,硕果累累的背后,上汽大众的初心始终没变,产品再多,也须将品质放在第一位。

  上汽大众不玩花的、虚的,过硬的品质和代代相传的口碑是其源源不绝的驱动力。据了解,当前上汽大众在全国范围内已经收获了超2600万用户认可,是当之无愧的“一哥”。

  1000多家经销商强势赋能,让养车不再焦虑

  除了本身品质过硬之外,强大的售后渠道也是上汽大众的又一法宝。可能你会说了,既然能买到车,为何又愁养车?二者不是等同的吗?

  如果放在此前,事实的确如此,4S店的服务内容将全面涵盖购车、养车,甚至二手车的,但当前来看,随着商超店、线上销售等新零售方式的崛起,买车有门,修车无门的情况已经不再少数,尤其是新势力品牌。

  比如,目前很多新势力品牌都将维修、保养服务进行外包,而不少无良承包商对待非自家品牌车主,往往会来一个、宰一个,还记得之前有为蔚来车主花费十几万换轮胎的故事吗?

  当然,在传统品牌中,渠道体系也并不相同,渠道体系是和用户基数、产品数量、产销规模挂钩的,比如在河北张家口,如需购买马自达品牌车型只能来北京购车,后续的维修、保养同样需要来北京进行,如果车辆出现大的状况需要托运,单拖车费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通过上述两个例子也不难看出,强大的渠道体系有多重要。

  比渠道,没有任何一个品牌是上汽大众的对手,其在全国范围内拥有1000多家经销商,要知道中国一共才有293个地级市,上汽大众几乎全面覆盖所有地级市,且在大多数城市都拥有多家4S店,让用户买车不用愁,养车更不用愁。

  既要坚持高品质造车,也要竭尽全力服务用户,这样的上汽大众,自然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