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本地车市  >  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 “共享价值理念”

http://hz.auto.sina.com.cn 2023年05月17日 15:14 商讯  字号: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快车道,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环境,不断展现在世人面前。但工业发展的脚步也不能停顿,因此,无论是工业,还是生态文明建设,关键技术路径都是现代科学技术。

  秉承“共享价值”的企业发展理念,奇瑞捷豹路虎自成立之初,便将企业发展、自然、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联系在一起。

  这一理念的内涵既广泛又深刻,其将履行社会责任与公司发展战略、公司业务经营以及企业文化相融合,促进企业发展、员工成长、绿色环保以及社会和谐,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致力于打造一个负责任的企业,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其中,绿色制造,是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一环。奇瑞捷豹路虎旗下常熟生产基地,采用全球先进的专业环保设备,以创新科技赋能节能环保,积极推动绿色能源和智能制造的高效发展。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 获评2021年度工信部“国家级绿色工厂”

  绿色制造需要整体施策

  奇瑞捷豹路虎旗下的整车制造工厂——常熟生产基地,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每个生产细节,通过使用先进技术和设备践行节能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并采用先进的厂区设计,在环境和能源使用方面进行智能化管理,推进绿色生产和企业高效高质发展。

  在推进绿色制造的过程中,奇瑞捷豹路虎摒弃了以往“头痛医头、各管一摊”的做法,而是从生产制造、供应链体系、产品交付等统筹兼顾,整体施策。

  常熟生产基地涂装车间 用先进技术降低水资源消耗

  例如能源利用方面,在生产基地内,设立温度监控点、能源计量表等,对环境和资源能耗进行实时智能监测和控制。

  在冲压车间,应用国际运行速度最快的伺服压力机,降低能耗;在涂装车间,应用外置式MBR膜生物反应器,处理涂装废水,实现氮磷零排放。值得一提的是,奇瑞捷豹路虎也是国内首家应用外置式MBR膜生物反应器的高端车企。

  在发动机工厂屋顶,奇瑞捷豹路虎利用屋顶5万余平方米的面积建成光伏发电板矩阵,自2018年至今,累计发电量1900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370吨。

  此外,在生产制造过程中,常熟生产基地投资并使用余热回收再利用系统,集中回收由天然气燃烧产生的废气并重新用于生产环节,使每年蒸汽使用量减少1万多吨,从而做到了大幅节约能耗、降低碳排放。

  奇瑞捷豹路虎还致力于打造绿色环保物流,投入大量可循环标准包装,将海运转成碳排放更低的铁路运输,并将厂内的短驳卡车换成电动式驳运卡车,从而尽可能降低物流对环境的影响。

  荣登“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单

  中国有句古话,天不言而四时行,地不语而百物生。人田水山土林草,人的命脉在田,田的命脉在水,水的命脉在山,山的命脉在土,土的命脉在林和草,生态是统一的自然系统。如大自然一般,制造业若想实现碳中和,必须从系统工程和全局的角度寻找中和之道。

  奇瑞捷豹路虎的“共享价值”,就暗含了这一理念,也由此打造出更先进的绿色智能化工厂。此前,常熟生产基地荣登“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单。这一殊荣,专门颁给实现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是国家针对符合绿色发展倡议的企业给出的高度认定。

  屋顶铺设太阳能板 充分利用绿色可再生资源

  斩获此项国家级荣誉,标志着奇瑞捷豹路虎的绿色制造体系以及在加快推进企业绿色发展上受到了多方的肯定。

  天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事业,需要更多像奇瑞捷豹路虎这样有担当、有实际行动的企业来推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