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本地车市  >  正文

坦克500获选“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

http://hz.auto.sina.com.cn 2023年01月17日 15:33 商讯  字号:    

  jing日,由汽车与运动杂志社主办的“中国心”2022年度十佳发动机及混动系统评选结果公布,坦克品牌旗下坦克500所搭载3.0T V6发动机经过激烈竞争、严苛考验,斩获“中国心”2022年度十佳发动机及混动系统大奖,彰显中国自研硬核实力。

  “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是国内唯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汽车发动机评选活动,和“沃德十佳发动机”、“国际年度发动机”并列为世界三大发动机评选。坦克500 3.0T V6发动机作为此次获奖中唯一的大排量发动机,评选组委会给出极高评价:其强大的功率、扭矩、燃油经济性等参数表现在全球同等排量机型中极为少见,先进技术应用突破了国外品牌在大排量高阶发动机领域的技术上限,成为国内自主研发的高阶动力表率。

  参数抢眼,排量即排面

  作为坦克品牌在售旗舰车型,坦克500所搭载的这台代号为E30Z的V型6缸发动机,在动力、ping顺性、燃油经济性上均比肩全球领先水ping,参数抢眼,远超同级,斩获大奖实至名归。

  发动机额定功率达265kW(发动机净功率260kW),在1500-4500rpm转速范围区间,都可实现500N•m的最大扭矩输出,超越众多全球同排量机型。此外,在1000rpm就能爆发出340N•m的强大低扭,浑厚的动力储备令驾驶者收放自如,无论驾驶于何种路况都能自信从容。

  强大“心脏”还带来了更加极限的“输出”表现。坦克500自重2.5吨左右,但0-100km加速仅需7.3s,加速水ping傲视同级别的陆巡、普拉多、途乐等车型,达到第一梯队水准。

  在大排量、高爆发的前提下,坦克500还拥有出色的燃油表现。最低燃油消耗率为219g/kW•h,热效率高达38.5%,用户实际用车高速路况油耗可达百公里10-11L,市区综合路况13L-15L/百公里,同时可满足国六b的排放标准,在上述老牌越野车都因为排放问题难以进口甚至无奈退港的情况下,坦克500的优势和稀缺性已经不言而喻。

  纵观全球越野车市场,很多曾经叱咤一时的硬派越野车逐渐跟不上时代的发展,有些车型空有V8的配置,但动力已经比不上坦克500的V6,有些车型则始终困于排放过量,难以满足环保标准。一款既有大排量的乐趣又兼具燃油经济性,还能满足严苛排放标准的发动机,坦克500几乎可以说是独一份。

  研发强大,技术即实力

  创新是技术提升之本,而技术又是车企实力的有力彰显。在坦克500这台发动机抢眼参数的背后,必然离不开多种先进技术的加持。

  首先是采用了特殊的双VGT涡轮增压器,通过电控调整叶片角度,精确控制流速,流量增大12%,涡轮最高效率达到73%,能够显著降低涡轮迟滞现象,让用户在驾驶过程中更“跟脚”,对于硬派越野车来说,也有利于低扭工况下更好的动力爆发,轻松应对各种越野路况。

  在燃烧系统方面,这款发动机应用了GDI+PFI燃油双喷系统和米勒循环技术。GDI+PFI燃油双喷射系统,实现了多形式的油气雾化,能够在大幅提升发动机性能的同时降低油耗,还具有启动稳、噪声小的优势,带来更ping稳的驾乘体验;米勒循环技术再加上3.8超高滚流比和1.22超高程径比的设计,燃烧速度提升13%-25%,油耗较常规降低3%,这对于部分对油耗敏感的用户来说十分友好,在油箱容量不变的情况下,拥有更长的续航能力。

  这台发动机还具备双电子节气门+集成水冷中冷+进气消声的多功能进气系统,进气管路缩短40%,压损降低60%,进一步提升了加速响应,赋予它强大的性能体验。

  说这么多专业术语或许稍显晦涩,但可以明确的是,这台自研V6发动机所应用的先进技术,此前大多掌控在国外品牌手中,而坦克500的成功,毫无疑问是一次意义重大的技术突破。此次“中国心”评选的评委们对这台发动机的高度认可,就是对它技术实力的最好证明。

  写在最后:坦克500所搭载的3.0T V6发动机作为此次获奖中唯一的大排量发动机,不仅以强大的数据表现领先全球,还以其不断创新的技术优势攻克壁垒,成功打破国外品牌的技术垄断,真正将大排量发动机的话语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奠定了国内大排量发动机引领者的行业地位。未来,坦克品牌将继续坚持自主研发,技术革新,攻坚克难,真正让中国技术走向世界,让坦克500的这颗“中国心”,早日成为影响世界的“中国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