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本地车市  >  正文

宁德时代推EVOGO换电品牌 首批覆盖10城

http://hz.auto.sina.com.cn 2022年01月19日 10:04 商讯  字号:    

  1月18日,宁德时代发布了旗下全新换电品牌——EVOGO,EVOGO换电品牌所提供的的换电解决方案,将由换电块、换电站以及APP构成,实现了车电分离自由组合,再结合家充、快充等方案,让补能变得更加轻松多样。同时,宁德时代的换电将面向全部车企开放,能够兼容A00级到物流车等各类车型,一汽奔腾NAT组合换电版将作为首款车型推出。

  EVOGO换电品牌的换电解决方案由换电块、换电站、APP三部分组成。其中,宁德时代为换电开发了专属模块化“巧克力”量产电池块,其单块电池重量能量密度超160Wh/kg,能够为车辆提供200公里左右的续航。巧克力电池块采用了极简设计,并首次运用无线BMS技术,电池外部留有高压正负极接口,方便更换电池。

  与此同时,宁德时代还推出了配套的换电站,换电过程完全实现自动化,其换电站仅占用3个停车位面积,换电时长仅需1分钟,一个换电站将配备48个换电块,并且站内还配备了电池资产管理系统,换下来的电池能够实现智能自动充电。同时,换电站还可提供适配不同地区气候环境条件的版本。宁德时代还开发了相应配套的一键换电APP,用户可通过APP自行预约换电,并且还可根据自身续航需求选择换电数量,按需进行租电。

  这套换电解决方案具有极强的兼容性,可以适配全球80%已经上市以及未来3年要上市的纯电平台开发的车型,能够覆盖从A00级到B级、C级的乘用车以及物流车,实现了换电车型的通用。

  发布会上,宁德时代还带来了EVOGO“小绿环家族”首款车型——一汽奔腾NAT 组合换电版,未来还将推出更多车型,EVOGO换电品牌也将在10个城市首批启动EVOGO换电服务。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