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本地车市  >  正文

全新梅赛德斯EQ EQA&EQB试驾会落幕

http://hz.auto.sina.com.cn 2022年01月18日 09:41 商讯  字号:    

  1月15日,2022全新梅赛德斯EQ EQA&EQB试驾活动在杭州东方试驾场落幕,活动现场、杭州多家主流媒体见证了全新梅赛德斯EQA/EQB新生之势,也进一步了解了全新梅赛德斯-EQ系列车型的产品魅力。

  作为奔驰EQ家族的先行军,EQA和EQB的到来丰富了奔驰家族的产品阵营,也为消费者带来了在豪华品牌纯电汽车领域更具诱惑的选择,也是奔驰真正开始发力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开始。

  在外观设计上,EQA的前脸部分、沿用的是EQ系列家族的标志性的“暗夜星翼”封闭式前格栅,搭配被称为“时空之环”前后贯穿式灯带、提升了车型的设计感。在大灯设计上,来自EQ车型专属的电光蓝元素也绝对是点睛之笔。而EQB车型。采用了全包裹式的车底护板,将车身勾勒的更为立体时尚。车的侧面,上扬的腰线增强了车侧的视觉感,AMG轮毂看起来时尚且独具创意设计。

  内饰上EQA和EQB两款车都是大家熟知的奔驰家族内饰布局。星云流光饰件、64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10种车内氛围主题、Burmester柏林之声环绕立体声音响和雾霾终结者3.0系统等等,无一不体现奔驰的豪华感。

  在试乘试驾环节中, 通过加速、制动、紧急变向、绕桩测试,感受到奔驰EQ家族的底蕴深厚,由于电动机的特性,EQ家族的起步响应就明显快于燃油车。优秀的底盘表现在绕桩时体现的淋漓尽致,由于电池的重量,EQ车系在转弯变向时相比燃油车更加稳定,给予驾驶者非常强的信心。EQA百公里加速7.7秒,驾驶感非常不错,符合奔驰车一贯的调教方式,它的电池容量为70.5千瓦时,CLTC工况续航突破500公里,这也是首批突破500公里续航大关的纯电新生代豪华车型,解决电动汽车用户日常出行的电量焦虑。而EQB这款车则是让我们感受到了它更为强大的动力输出,215KW的双电机4驱动系统,最大扭矩达到520Nm。在动力配置上,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款车型均配备了前后双电机提供三种不同能量回收模式。

  在智能辅助系统方面,全新EQA纯电SUV与全新EQB纯电SUV搭载具有众多EQ专属功能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并采用了全新的高德定制导航,将“EQ优化导航”等智能电动出行的功能与本土场景化的导航服务相结合,以智能科技让电动出行更舒适便捷。

  作为百年车企,奔驰EQ家族带来的全新EQA/EQB纯电不仅内饰豪华精致,驾驶感受也非常棒,无论从其产品调性还是外观设计来看,这两款车都将给豪华电动车这个细节分布市场树立起新的行业标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