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本地车市  >  正文

中国汽车行业首位数字员工诞生

http://hz.auto.sina.com.cn 2022年01月04日 11:35 商讯  字号:    

  告别2021。走进2022。新的一年已经开启,新的蓝图铺陈就绪。2022年1月1日,长安汽车喜迎首位数字员工“宫”入职!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首位数字员工,“宫”的到来,代表着中国品牌汽车的科技创新发展节点,预示着长安汽车将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交互体验。同时,以首位数字化员工入职为契机,长安汽车也将开启以智能化、多样性、形象化展现企业动态和文化的新时代!

  来自“元宇宙”,惊艳“2060”

  2021年,“元宇宙”元年。作为科技变革前沿的新地标,“元宇宙”概念正从科幻小说快速来到人们身边。2021年10月22日,随着长安汽车携手江苏卫视联合打造的,国产原创动漫形象舞台竞演节目《2060》首播,生活在“元宇宙”的V-life虚拟人物,机械义警“宫”也第一次出现在大家眼前。

  一头干脆利落的红短发,一身白色的磁悬浮机甲,还有又酷又飒的性格,“宫”一出场就瞬间吸引了人们的注意。虽然在星环城内驾驶长安汽车为其设计的悬浮摩托,负责消除罪恶和混乱,快速解决交通拥堵、确保安全出行是“宫”的主要职责,但自从来到《2060》之后,“宫”也展现出极高的舞台天赋和温柔一面。

  无论是高歌一曲《孤独》,还是在双人舞台上,和“弦”强强联手演绎《沧海一声笑》,以及在半决赛与刘维成功合演歌曲《感觉自己萌萌哒》,“宫”不断带给观众新惊喜的同时,也让人们看到虚拟人物的强大实力,更让长安汽车看到首位数字员工的希望。

  160周年华诞  加速数字转型

  2022年,是长安汽车160周年华诞。站在“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4.0的历史阶段,长安汽车面对新的时代,已决心全面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将效率和软件能力打造为核心竞争力,打造“新汽车+新生态”产业公司,向世界一流汽车品牌迈进。而在转型路上,来自数字化的支撑尤为关键。

  为此,长安汽车在“十四五”期间将着力打造科技公司技术生态,加快构建软件和智能化能力。而首位数字员工“宫”的入职,正是在新技术浪潮带动下,长安汽车的又一次大胆尝试。借助“宫”的虚拟人物身份,长安汽车不仅拥有了进入“元宇宙”的能力,在虚拟形象应用场景越来越多的今天,也打通了与年轻人更深层次的沟通渠道。

  通过“宫”,长安汽车将再次拉近与年轻人的距离,实现更高层次的情感共鸣,建立起更紧密的相互关系。未来,随着沉浸式探索设备的日渐成熟,生活在长安汽车“元宇宙”世界的“宫”也将和用户展开更多互动。不止邀请用户进入虚拟世界,实现跨次元见面,而且无论在汽车驾驶室,还是在汽车试验场,或者某个汽车展会上,“宫”都会时刻伴随左右,展现“元宇宙”的无限魅力。

  可以预见,随着中国汽车行业首位数字员工在长安汽车入职,在迈向未来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长安汽车必将为国内汽车企业提供新的参考,在开启对“元宇宙”为行业赋能的探索过程中,成为引领中国品牌数字化转型的先导者。为“科技长安 智慧伙伴“再添一抹亮色,为民族汽车工业不断向上持续赋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