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本地车市  >  正文

10万元家轿怎么选艾瑞泽5 PLUS对比朗逸

http://hz.auto.sina.com.cn 2021年09月29日 12:54 商讯  字号:    

  10万元左右的家轿大致分为两类,一种是纯家用代步的风格,例如大众朗逸。还有一种,例如艾瑞泽5 PLUS,在满足实用标准的情况下,在设计上也下了功夫,更符合年轻人的调调。今天我们就以两款车作对比,揭开这场价值观的对决,让我们拭目以待。

  大众朗逸偏沉稳 艾瑞泽5 PLUS更具个性

  如今,汽车已经不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更能代表你的“社会角色”,一辆颜值出众有个性的车,不仅能够让你在亲戚朋友邻居前撑起面子,也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你的性格与追求。

  艾瑞泽5 PLUS使用了双前脸设计,分为大气风尚和凌厉风尚两种造型风格,毕竟每个人的性格都是独立的,喜好当然有所不同,所以艾瑞泽5 PLUS提供多达8种车身颜色,其中的两款糖果色非常可爱有个性,轻柔细腻的“青空蓝”配合流线型的车身结构,美妙的弧度如青空上缭绕着云雾,令人感到身心放松。充满生机的“极光绿”看起来更为悦动,诠释出了速度感和力量感的同时,代表着青春最美的悸动,非常吸引年轻消费者。

  大众朗逸给人感觉整体车身造型很流畅,非常简约,只能算是中规中矩,毕竟为了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大众对车型的设计均较为“保守”,成熟的设计风格带来耐看的外观,但也缺少了性格,难以打动爱个性的人年轻人。

  艾瑞泽5 PLUS空间更大布局更人性化

  外观好看是一方面,车辆空间表现也不容忽视,毕竟作为全家人出行需要用的车,空间越充足,用车越方便。

  上表可见,艾瑞泽5 PLUS的空间与大众朗逸相当。艾瑞泽5 PLUS 1825mm的宽度非常亮眼,虽然两款车的后排坐三个成年人都不成问题,但若是乘客体型稍微壮硕一些,或抱个几岁的小朋友,朗逸就显得空间有些拥挤,而艾瑞泽5 PLUS就相对宽松一些。

  在内部空间的布局上,艾瑞泽5 PLUS要更人性化一些,得益于全车26处储物空间,平时用户随身携带的充电宝、香烟、打火机或是书包都有地方安得其所,在车内空间利用率上的表现更胜一筹。

  艾瑞泽5 PLUS动力更强劲更好开

  动力是用户购车时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车辆的动力表现往往决定了这款车能否合你心意,那么大众朗逸与艾瑞泽5 PLUS哪款更好开?

  在两款车的主销车型中,艾瑞泽5 PLUS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大众朗逸是自然吸气发动机,因此明显艾瑞泽5 PLUS动力要更高效,加速感更好,让用户在起步或如需超车时显得游刃有余。并且,模拟9速的CVT变速箱也让艾瑞泽5 PLUS的驾驶感更加顺畅,多档位的设计也可以更好地保证燃油经济性。

  大众朗逸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基本只能算是日常代步勉强够用的水平,若是满载的情况下开起来会有些“肉”。若是外出自驾游玩,走盘山公路上山,驾驶艾瑞泽5 PLUS要比开大众朗逸更加舒心。

  艾瑞泽5 PLUS配置更丰富更有诚意

  无论是趁周末、假期出游,还是每天奔波于“朝九晚五”,面对瞬息万变的道路情况,安全配置肯定少不了,而艾瑞泽5 PLUS 比大众朗逸更全,能更好守护用户安全。

  艾瑞泽5 PLUS不仅能通过侧气囊和头部气囊, 在发生意外时降低对事故车内人员的伤害,还搭载了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和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系统,能通过主动提醒的方式,减少因车道偏离或并线时发生交通事故的可能。在交通标识识别系统的作用下,艾瑞泽5 PLUS会融合探测到的道路标识和导航系统,提醒用户注意当前各项限速规定,可谓非常贴心。

  在一些便利性和舒适性配置方面,艾瑞泽5 PLUS的表现也要优于大众朗逸,像电动加热、电动调节、无钥匙进入等功能都一应俱全,足以见得艾瑞泽5 PLUS的诚意。值得注意的是,艾瑞泽5 PLUS还搭载了同级少有的车载净化器和负离子发生器,时刻保证了车内空气的健康清新,为用户家庭每一个人的健康保驾护航。整体看下来,艾瑞泽5 PLUS无疑要更胜一筹。

  综合点评:

  两款车都是非常优秀的10万元级家轿,但是在实用性上,艾瑞泽5 PLUS在空间、动力、外观和配置上,都要比本身就走实用风格的大众朗逸更加优秀,且售价更具诚意。某种程度上,艾瑞泽5 PLUS本身不只是一辆车,它会让你想要驾驶它到山上看星星,慢慢享受时光,因为相较大众朗逸,艾瑞泽5 PLUS做到了不仅实用,又不失个性。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