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本地车市  >  正文

小姐姐自驾CS75PLUS青藏三连击

http://hz.auto.sina.com.cn 2021年07月15日 09:33 商讯  字号:    

  成为娱乐新风尚,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早已不满足于景点打卡式的旅游,去新疆、去西藏,正在成为他们的心之所向。当然,更遥远的目的地、更美好的风景,就需要更多的付出。面对颠簸的国道、紧俏的补给、四伏的危机,如果没有一辆给力的车型肯定不可想象。但是除了公认的硬派越野车型,是不是就没有其他车型可以扛起想去野的理想?答案当然不是!即便没有大梁、即便没有四驱、即便没有差速锁!长安CS75PLUS照样能带你征服318国道,目睹世界之巅;深入神秘阿里,目睹神山圣湖。不信,来自重庆的CS75PLUS车主孙女士,就用她驾车勇闯阿里的故事告诉你,什么才是真相。

  心之向往 车轮所至

  趁着孩子学业空档期,工作也是不紧不慢。家住重庆的孙女士,想起去西藏旅游一下放松。2021年5月21日,孙女士启程从重庆出发,开始了为期24天的奇妙旅程。人们都说“318国道,此生必驾”,但对于孙女士来说,318只是开始,因为此行她的目的地是位于西藏西部的阿里地区,那是一片苍茫大地,人迹罕至、紧邻祖国边陲,但同时也充满了各色美景。

  想要安全抵达,孙女士和大家一样,首先想到就是一辆靠谱的座驾。为此,她在出发前将自己刚买不久的CS75PLUS送往长安汽车4S店保养。即使CS75PLUS是一辆两驱车型,但是面对壮美西藏的诱惑,孙女士依然信赖着自己的爱车,毅然决然按计划驾车出发。

  一路上,孙女士与CS75PLUS过草地、闯戈壁、看雪山、赏星河,一路驰骋,历经各种未曾想到的恶劣路况,最终顺利完成从重庆开始,经318国道,到达拉萨,探访珠峰大本营,然后前往阿里地区,朝拜神山圣湖的愿望。之后又驾车经阿里中线、北线,以及109国道抵达青海,再从青海一路奔袭回到重庆,圆满结束了1万公里的高原梦之旅。

  蓝鲸实力 不畏高原

  如今驾车前往西藏虽然已经不再新奇,但是与海拔相对较低的拉萨、林芝、日喀则等地,阿里地区因为地处青藏高原北部-羌塘高原核心地带,平均海拔4500米的原因。所以即便艳羡这里壮阔的绝世美景,但是高海拔依然成为不少人和车被“劝退”的原因。不过孙女士不光对自己充满信心,对CS75PLUS也给予厚望。没有丝毫犹豫,在目睹珠峰雄姿之后,孙女士就与CS75PLUS一起,踏上了前往阿里的方向。

  在颠簸的道路上,全程海拔都在4500米上下,稀薄的氧含量,不光对人是极大的挑战,对车也同样如此。可是即便如此,CS75PLUS搭载的2.0T发动机却依然动力强劲。凭借171kW最大功率,360N·m最大扭矩的动力表现,始终坚定的驱动车轮滚滚向前,无愧“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荣誉称号。

  与之匹配的爱信8AT变速器也表现稳定,依靠总挡间比大,低挡爬坡能力强的优势,助力CS75PLUS顺利跨越了无数盘山路和陡坡。而且还有效降低了油耗,在阿里这种人迹罕至的地区,省油,无疑意味着为安全增添一层更多保障。

  卓越品质 穿越艰险

  阿里地区位置偏远,道路不便,越是风景壮美的地方,路况就越是复杂。上一秒还在小心翼翼地在泥泞草原里跋涉,下一秒就有可能闯入茫茫戈壁,与锋利的砂石对抗。从阿里中线开始,颠簸,泥泞就一路伴随,在去往圣象天门的路上,70公里的烂路导致了CS75PLUS首次也是唯一一次爆胎。复杂的路况不仅对孙女士驾驶技术提出高要求,对车辆性能也是一次严苛考验。

  所幸长安CS75PLUS早已做足了准备。虽为城市SUV,但CS75PLUS得到长安汽车工程师的精准调校,具有出色的底盘功底。在各种路况下都能游刃有余,依靠强有力的底盘悬挂支撑以及轮胎抓地力保证舒适驾乘。同时,得益于精密的转向调校,也让孙女士的操控省心不少。

  虽然远征西藏,环境恶劣,条件艰苦。但CS75PLUS其实早已见惯了这种“大场面”。如今,在长安汽车严苛的验证体系中,CS75PLUS早已累计超过50万公里、9万小时极限环境适应性验证,包括整车强化淋雨试验、整车350mm涉水试验、整车100循环防腐试验、整车老化试验、整车正负40℃振动高低温耐久试验等极限环境验证。以及在零下52℃的中国北极漠河、50℃的极热吐鲁番、海拔5500m的昆仑山等全国13个极限工况省市进行道路适应性试验,确保了车辆在严酷极限环境的适应性。

  得益于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日渐成熟,以及CS75PLUS一路上出色的表现,让孙女士得以在这几千公里旅途中放空自己,徜徉于天地之间。同时也让孙女士坚定了对爱车的信赖。近年来,中国品牌车企蓬勃发展,爆款频出。CS75PLUS作为长安汽车主力车型,更是用销量和口碑,以及实际表现证明了自己,相信孙女士的这一场旅行更是证明了CS75PLUS卓越的明日实力,中国品牌SUV也能征服充满原始野性的阿里中线,让梦想走遍天涯!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